【900G/康汉】DPD攻略

清宫戏AU,ooc,严重沙雕预警

我错了,我再也不写这种沙雕文了

——

朝廷在底特律打下的江山可谓十分稳固,近十年来许多指标一路攀升(当然也包括犯罪率)。这并非只是皇上一人的功劳,安亲王和盖亲王当年战功赫赫,现在四海和平,自然到了该考虑成家立业的时候了。

刚刚嫁入王府的两位福晋怎么也想不到,宫廷是个人心险恶的地方,在其中行走必须步步为营,如履薄冰。比方说,底特律一年到头不是下雨就是下雪,路上滑,走不动。

汉克贵为安亲王,自然不会自己走路,但是他开车,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不对,是嗨上加嗨,交通规则在耍帅面前如浮云。

“福晋,我下车去察看一下,你就坐在车上,不要走动。”

“遵命(Got it)。”

康福晋相当痛快地答应了,然后毫不犹豫地下了车。照他自己的话来讲,那是要与王爷同甘共苦共生死,境界极高。

康家的六十小姐,沉鱼落雁,知书达理,善解人意,但心性十分高傲。父亲卡姆斯基是朝中重臣,命他入宫参加选秀,他宁死不从,说要一辈子侍奉亲爹,以报养育之恩。

“算了,六十你先下去吧。我最近在想,九百已经长大了,过了生辰便到了嫁人的年纪,你若是不去……”

“爹,你说去我就去!”

做嫔妃是有些惨,但两害相权取其轻,与其被九百取代,不如到宫里去试试看。要是没选上,出宫了还可以做一份DPD攻略,上面详尽描写了各种失败案例,秀女们为了不重蹈覆辙,一定会争相来买,到时候不就可以给模控生命赚钱了吗?

想得美,富勒看中他了,二零三八年十一月,他踩着底特律的漫天大雪入宫接受册封。

“……”

六十憋了好久才说出一句“谢皇上”。

九百福晋自从入府之后一直把盖亲王伺候得极好,但也是全宫上下出了名的妻管严。朝中盛行一种叫咖啡的饮料,皇上赏赐了很多给宫中的人,还在大殿上设了直饮机。盖亲王使唤过安亲王的福晋给自己倒咖啡,但他偏偏使唤不动自己的福晋。九百从咖啡机里接了整整一杯,然后——全都倒在了他的脸上。

“此乃燥热之物,容易使人失眠,王爷不可多服。”他相当奸诈地笑了笑,“臣妾履行规劝之责,忠言逆耳利于行啊!”

“……操你妈的仿生人。”

“王爷,请您慎言。”

除了这一点以外,九百的确是个尽职尽责、贤良淑德的好妻子,他关心盖文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在三更的时候把他摇醒起来办公务、在他抽烟的时候熄了扔进垃圾桶、在他辱骂姐姐(不管是五十一还是六十)的时候不留情面地规劝他慎言——其实就是打。

那日DPD家宴,宗室全部到齐,盖亲王开始诉苦:“天赐美满姻缘,我自当感激不尽,但还有一事。府中如今被内人治理得井井有条,只是未免过于严苛,以至僭越……”

“臣附议,我也有相同的苦恼,”安亲王也站了起来,“昨天康纳又双叒叕把我的酒倒了,而且,你们永远也不会知道被他伺候沐浴更衣是什么感觉——”

“放肆,殿堂上不许秀恩爱!”皇帝马上喝止了,“不过两位福晋若真如你们所言,改天传他们进宫调教一番好了!”

知道六十当初为何一意孤行不肯入宫吗?富勒独宠艾伦贵妃,她心狠手辣,联合康福晋弄死了一位漂亮宫女丹尼尔,并美其名曰天台爱情。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宫里太寂寞了,皇上一心处理公务,后宫的坟头草已经有十米高了,他和耶利哥总督同床共枕心意相通的时间比和后宫妃子在一起的时间还多得多。宫中仿生人都心存幻想,城外有位叫rA9的白马王子,可救他们脱离苦海。

所以那天听说圣旨恩准五十一和九百入宫看望自己,六十高兴得快要狗带了,结果午时刚过就被传进了养心殿。

“两位福晋出身官宦之家,按理应该德才俱佳,可你们怎么不贤不慈,让丈夫操心呢?看看朕的爱妃,不比你们更在乎家族荣誉吗?”

安亲王和盖亲王也在一旁附和。

“朕的爱妃”当然是向着自己的姐妹了,六十冲九百眨眨眼,他马上露出心领神会的表情。

“启禀皇上,儿臣有错,但这是王府家事,不劳您费心了。”

皇帝听九百一说,心想有道理啊,我是管着DPD的人,操心整个底特律的大事,何必关心别人的妻室?当场传旨下去,安亲王、盖亲王管教不严有过,行为不检还不听妻子规劝,天黑前带着两位福晋滚出DPD,明天照常上班,全勤、奖金一律停发。

“老哥,我觉着这事不太对啊?”盖文一回到家就往安亲王府打电话。虽然他们曾经相当不和,但是大难临头兄弟齐心,“没治了九百这个塑料混球不说,还丢了全勤奖?”

“你说呢?我们这是被卡姆斯基算计了,他靠自己府上的三位小姐在朝中取得权势,还顺便惩治了我们一下。”

“操,心机这么深?”

“呵,宫斗,人心险恶,在其中行走必须步步为营,如履薄冰。你还太嫩了点啊,改天叫九百好好教教你啊!”

盖文现在已经不在乎什么王权富贵,他悲从中来的原因是,自己又有好几天喝不到自己温婉端庄的福晋倒的咖啡了。

——End

看延禧攻略的时候突然产生的脑洞

评论(8)
热度(29)

© Раскольников | Powered by LOFTER